豆穌朋泡芙
這最近在PTT合購版紅到翻天的點心
託小泡同學的福
今天終於有機會也搭上合購的列車啦

這就是一打開的樣子
一盒有七顆
這回一次定了原味和巧克力兩種口味

光看外觀不過癮
再來一張剖面圖

相機老了 近拍拍半天都拍不好orz
不過應該還是可以看得出來填料挺實在囉
最重要...嘗起來真的不錯吃!
雖然皮如果更脆一些些應該會更讚
但是餡料除了實在外
口味也很好 
兩種口味都有奶香味 不會死甜喔~
而且不是像部分市售泡芙一樣填入一大陀鮮奶油
(甚至是奶油)
他的原味像克林姆 甜而不油膩
巧克力的也十分濃郁
(許大可 比火車頭前的還濃耶~)
算起來一顆大概11塊的價錢
更是親切宜人
雖然體積不大(正好可以多嘗幾個不同口味)
但仍然讓我覺得十分值得
並且值得推薦唷!~

好像另外還有咖啡口味的
下次再來嚐嚐看
光訂兩盒真的太少了= =+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點我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26巷51號
電話:02-3365-3283
消費限制:每人低消150元
之前就吃過角司從這兒買來的蛋噠
覺得還OK 但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值得一提的地方
這次和角司在師大夜市裡真正經過這間店
忍不住就被他的港仔風給吸引了進去
不過當並不餓的我們看到每人低消150的時候
內心還是小小的抽筋了一下= =+
話雖如此 
像我們這麼遵守規則的好國民
當然還是給他乖乖的遵守規定點下去囉~
(明明是自己愛吃)
 蛋噠  2個60
 質與量都一般
 價位稍嫌偏高 
 餐肉豬扒雙蛋飯 130
 餐肉!(據說是罐頭肉@@)但真的超有港仔風味,半熟荷包蛋也不賴,"台式"豬排炸得不錯吃,飯也很台灣,少了港仔米飯的口感
 絲襪凍奶茶 85
 這是全部餐點裡面最最港味的了, 絲襪奶茶的意思並不是用絲襪去泡的奶茶,而是泡茶的布袋被染了色,就好像絲襪一樣,港仔才會戲稱那是絲襪奶茶滴~茶香很濃的奶茶!喜愛港式奶茶的人倒不妨一試~
 豬扒包 90
 烤得偏硬的麵包
 夾上豬扒和洋蔥
 嗯 非常普通 
 沒有什麼好評述的:P
雖然店裡的裝潢布置和全程放送的粵語流行歌
讓氣氛真的頗有港仔氣氛
(不過店員的夏威夷花襯衫倒是有點破壞想像...)
但整體來說
以這樣的價錢 吃到這樣水準的餐點
對我個人來說 應該嚐個鮮也就夠了......
不過 想要再回味一下港式奶茶的莊小猴
還有超級喜歡撈麵的頌小憫(是的 有撈麵 但我沒點:P)
你們倒是可以考慮來過過癮唷^^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6巷9號
電話:02-2392-2447
位在永康街裡面的一間德式家常菜餐廳
老闆娘是一個嫁給德國人的台灣女士
「歐嬤」是德文中的「奶奶」
「烏蘇拉」就是她德國婆婆的名字
因為有這位不藏私的德國婆婆傳授手藝
才有今天這間道地的德式家常菜餐廳囉~
點菜過後
首先上菜的是香菇濃湯麵包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臺北市天母北路九巷1、3、5、7號                           
電話:(02)2873-9992
這是一間在網路上人氣旺卻褒貶不一的餐廳
事實上 不只是網路上的人氣旺
現在排隊等候的人潮也同樣頗旺
所以如果想嚐嚐  可別忘了先定位囉~
 
昏黃的燈光 讓氣氛溫馨不少
可惜吵雜的人聲很快的就破壞想像orz
加上餐廳裡的座位安排頗不寬敞
椅背幾乎緊靠著背後桌客人的椅背
用餐環境真是稱不上高雅舒適

不過 當然重點還是餐點囉
我和角司點了沙朗牛排和德國豬腳的套餐
凱薩沙拉
還OK的一道餐點
內容醬料就如同一般凱薩沙拉囉
雞蓉巧達湯
味道還不錯
(可能有加炒過的麵粉)
烤洋蔥湯
稍鹹了些 
而且總覺得好像少了一點什麼@@"

 
鵝肝醬
自從蔡董領進門後
我就深深愛上鵝肝醬
這裡的鵝肝醬還不賴^^
不過麵包偏軟有點感傷

菲力
這道前菜有點辣
不太吃辣的我無福消受:P
德國豬腳
上桌時已經骨肉分離 所以挺方便食用
外皮有酥脆 肉也還OK
不過整體來說也就還OK而已
沒有太驚豔的感覺
沙朗牛排
一般來說
不需要任何醬料 只要少許的鹽和黑胡椒
就可以吃到牛肉最鮮甜的原味
以七分熟來說 這樣有點過熟 
但還在OK的範圍內
不過肉質有軟嫩但紋理稍粗糙
表現只能說一般
餐後當然有甜點飲料
我們點的是熱拿鐵冰奶茶 很普通(不過拿鐵有比奶茶優)
 
還有服務生推薦的提拉米蘇巧克力慕斯 也是一般
 
說起來整套餐吃下來
除了主菜跟前菜還OK外(但也沒有到超美味的地步)
其他餐點都有點虛
一人六百多的價錢 實在是有點偏高了
再加上前一道菜還沒吃完 
後一道菜就急急忙忙上桌擠在一起的不專業服務
和吵雜不舒適的用餐環境
實在讓我們無言......
如果要吃德國豬腳的話
我會選擇師大附近的日耳曼小鎮吧 (食記請按我-最下面的部分)
豬腳的水準差不多 可價錢硬是便宜不少 
而且餐後還可以加點超好吃的巧克力蛋糕哦 ~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369號
電話:(02) 2581 8111
網址:http://www.gloriahotel.com/chinese/index2.html
在網路上看到台北華泰王子飯店的港式飲茶下午茶五折優待
剛從香港回國的我們 還是忍不住衝了一下:P
飯店內的裝潢和氣氛還不錯 餐具也精緻 都是成套花色
價位部分 打完五折後 每道點心大約45元上下
熱炒(如我們點的乾炒牛河)就大概一百多一些
不過最重要的 當然還是餐點內容囉
乾炒牛河
有點偏鹹
不過牛肉有嫩到哦~
(角司推薦菜)
炸兩
軟嫩的腸粉包著油條
據說是香港人愛吃的特色口味
在香港沒吃
回到臺灣一定要點一下的啦
口感真的不錯 可以試試看哦~
 
荷葉珍珠雞  份量跟口味都還不錯
豉汁蒸肉排
味道調得還不賴
肉排部分也是骨少肉大塊
臘味蘿蔔糕
吃得到蘿蔔絲的蘿蔔糕
香酥的皮包著軟Q內容
還OK囉
 
黃橋鮮燒餅
燒餅裡面包著炒過的蔥 是服務生推薦的招牌 還不錯~
 
皮蛋叉燒酥
酥皮很多層 但是叉燒的口味偏甜 酥皮又太搶戲
我們兩個都不太喜愛
芋頭鹹鬆糕
也是服務生推薦菜色
個人認為還OK
就這樣點了一桌子的菜 
打五折加一成服務費後一共690元
飯店的環境氣氛不賴
餐點部分個人認為有一定水準 但也就這樣
少有超美味的必點品 也沒什麼地雷
五折價算是有優惠到
但假如不打五折 可能就比較不會考慮了
個人意見  僅供參考囉~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永康街7巷2號(鼎泰豐後面巷子)
電話:02-2321-5820
                                                                                
價位:每人低消100元
位在永康街的巧克哈克
店內的氣氛走暗黃溫馨路線 空間有點小 座位也不多
所以到了熱門時段經常人滿為患
店內販售的餐點以巧克力為主軸
從飲料、甜點到巧克力鍋都有
另外還有搭配鹹點的套餐(三百多元) 內容如下
 
燻雞芙卡匣三明治+德國香腸
烤得香脆的香料麵包夾上生菜和燻雞
烘烤過的德式香腸搭上莎莎醬(costco有在賣)
雖然香腸有點偏鹹 不過還是超對味的啦
(另外還有鹹派+德國香腸的組合 也很讚唷)

西西里冰巧克力
之前喝過這裡的摩卡巧克力冰沙
覺得不太特別
這次點純巧克力飲料
果然有不錯香濃囉~
不過稍偏甜和牛奶味
下回要試試帶苦味的希臘冰巧克力

芙卡匣冰淇淋三明治
剛烤好的熱烘烘香噴噴麵包
(可能是拖鞋麵包)
加上一大球的巧克力冰淇淋
(另外有香草、咖啡和荔枝可選)
又熱又冰 又脆又軟 又香又甜的口感
讓我幾次光臨巧克哈克都無法抗拒他的誘惑
好吃推薦哦~^^
綜合來說 這裡適合一群女生一起
吃下午茶配聊天 打發時間用還不賴囉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官方網站 http://www.laprovence.com.tw/

位在石碇的這間法式餐廳
深得角司的喜愛
除了寬廣的庭園景色 精緻的菜色外
價位亦算是法式料理界中較平易近人的
石碇 就是往深坑方向 再更郊外些
雖然聽起來好像很遠
不過有了四通八達的快速道路與高速公路
實際走一趟其實感覺並不真的那麼遙遠
這是我第二次到這用餐
第一次就對這裡的環境留下深刻印象
戶外的庭園 綠地 大鐘
室內的水晶燈 大片落地窗 
在這裡 吃飯都忍不住要優雅了起來

龍蝦大餐 860元
因為正逢他們週年慶 所以龍蝦大餐半價優待
(860是打完折的價錢)
可惜我不能吃海鮮 所以只能借角司媽的美食來照個相
不過現場看起來真的超美味啦(我忍不住偷吃了一口Orz)
各位看官就參考圖片囉~(漏拍了龍蝦濃湯)
蕃茄釀龍蝦干貝海鮮                    香料起士烤龍蝦海鮮
       

     海膽醬松露焗龍蝦                 覆盆子帕菲配奇異果醬

       
我偷吃了一口的是「香料起士烤龍蝦海鮮」
厚優~~~蝦肉的鮮甜加上焗烤的香氣
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另外還吃了角司媽給我的「覆盆子帕菲配奇異果醬」
甜而不膩的覆盆子冰淇淋和酸酸的奇異果醬一起入口
細緻又豐富的口感 超級滿足的~^^
炭烤穀物精選肋眼牛排 790元
這是角司點的餐點
七分熟的牛排十分軟嫩 
見紅而不帶血
熟度非常精準
份量又超大 滿足度甚高
德國豬腳配酸菜 650元
香酥的外皮 包裹著豬腳
稱不上是人間美味 但味道還不賴
整個吃完也是十分滿足~
角司的套餐還附了烤田螺
可惜我沒有吃 所以無法分享
只能放上照片供大家自行想像
(一個洞一個洞的容器還挺有趣的)
另外我們的餐也是有沙拉、濃湯、甜點(烤布蕾)
只可惜跟龍蝦大餐一比 就顯得不太值得一提了
 
假如你4/30以前會出現在台北
手頭又不太緊的話
可以考慮來頓龍蝦大餐慰勞慰勞自己囉~
p.s.上他們的網站才知道
這邊也是惡作劇之吻的拍攝場景之一
而且據員工私下表示
五月底將有一位女藝人(主持人)在這邊擺婚宴哦
總之 推薦的啦^^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官方網站 http://www.tasty.com.tw/menu_pre.htm
自從看過西堤新的餐點廣告—酥烤紐約客
就超想去試試看的啦~
不但有新的餐點
連沙拉也有新花樣
不過因為大致上大同小異
所以就僅就新菜色和特別推薦部分介紹囉~

酥烤紐約克
鮮嫩的肉質搭上烤過的香味口感
角司給予很不錯的評價

不過對於追求原味的我來說
原塊牛排還是比較能投我所好
所以也許就端看個人口味及喜好囉

清燉牛筋湯 
湯鮮味美肉大塊
多餘的形容都是贅詞啊啊啊~
鮮蔬蕃茄牛筋
鳳梨、蕃茄加滷得入味的牛筋
從沒想過的組合 沒想到這麼美味
肉香四溢又爽口 
沙拉類的推薦選擇!
除了上述餐點外
西堤的焗烤蘑菇+方塊麵包 我也頗喜愛
 
不過因為只要用餐一定會附上這一道
無須選擇
所以就不多介紹
留待大家品嚐囉^^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台北市福州街16-6號
電話:(02)2351-0848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00
這間餐館在網路上小有名氣
之前就對它很有興趣
在吃過廣生食品行的菜飯(好吃啊~)後
更讓我對同樣有賣菜飯的它興致大增
我和角司點了一共三道菜
排骨菜飯 100元
讓我魂牽夢縈的菜飯
我當然不會放過
不過 說實在 有一點點小失望
(廣生食品行勝)
沒有想像中那種鮮翠的青菜和香Q的白飯組合><
飯稍偏軟 菜也較黯淡
不過沒裹粉的乾煎排骨就比較美味
為這道餐點加了不少分數
但喜歡軟Q口感的可能就比較不會喜歡囉~
除菜飯與排骨之外 便沒有其他配菜
以台北的消費水平來說 這樣的價錢是也不算太誇張
可對見慣南部50元大便當陣仗的我來說
還是覺得有一點小小的不太豐盛囉~
菜肉餛飩 75元(7大顆)
飽滿的大餛飩在高湯裡飄啊飄的 很是吸引人
湯裡還放了蛋絲和榨菜絲
有視覺與味覺的雙重功效
餛飩皮Q又飽滿 配上清淡不搶戲的湯頭
吃起來口感和味道都不錯
算是值得一試的餐點
雪菜百頁炒肉絲 140元左右(忘了確切數字)
之前看過網友的推薦
所以點了這道菜
內容如其名
雖然說到餐館吃飯 
一道菜百來塊算是平價的了
可當我看到上桌的菜
還是忍不住冒出了淡淡的哀傷
口味是沒有什麼好挑剔的地方
可也沒什麼值得大書特書一番的地方
總忍不住會覺得......
換成兩碗餛飩的話好像更超值一些 囧rz
就這樣 一共花了三百多大洋
可說實在 卻沒有多少滿足的感覺
才離開店鋪 
角司卻說...他們這邊有名的是甜點啊
啥!是甜點啊!是甜點啊!是甜點啊!......
好吧 假如還有下一次機會踏入蔡萬興
再來補甜點食記吧Orz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地址:台北縣新店市民權路151號
電話:02-2219-2900
經角司的同學介紹 
我們來到這間不太起眼的簡餐店
店內的布置走簡單路線 偏家庭式
可人潮卻是滿 滿 滿
上菜以後 不難發現他客滿的原因
主菜超豐盛的啦
有圖有真相
椒麻雞(不會辣)180元
外皮炸的酥透還有一點點焦香味
肉質卻吃得出鮮嫩 再淋上酸甜醬汁 
真是令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而且份量很大(肉有兩層)超滿足
無錫肉排 240元
光看圖片就忍不住要滴口水啦
先炸過再滷的無錫肉排
將肉的鮮甜完全封在裡面
軟嫩而不膩的口感
和同樣的充足份量 ^^b

他這邊是採套餐式的
除了主菜外
還有飯、湯和配菜以及附餐飲料
有果汁、咖啡、鴛鴦、奶茶、紅茶
人多一點的話
點不同的主餐來share更划算實在~
總的說來 雖然比較家常菜 稱不上啥大餐
不過實在頗超值
是一間會讓人想再度光臨的簡餐店
回到家後看到網友大推羊小排(260元)
嗯~下次也要試試看^^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話:02-23218928
地址:北市信義路2段194號(永康街口)
      
星期天的下午
我和角司找了奇叔叔一起到永康街逛逛
本來是想去吃巧克哈克的
不過店內客滿 
只好留下電話後到處逛逛
晃啊晃的就逛到了這間揚威東洋的鼎泰豐
也許因為是下午 非正餐時間的關係
抽號碼牌後等了沒幾分鐘就可以進去了
(比巧克哈克快上許多許多)
因為不太餓
所以我們點了小籠包、豆沙小包跟鮮肉大包
小籠包(170/籠)
其實本來是想要點名聞海內外的小籠湯包
不過沒想到居然要特定時間才有得吃
所以就點了小籠湯包的兄弟囉~
服務生送上蒸籠的那一刻
坦白說並沒有驚奇的感覺
但是一出筷
馬上可以感受到它的與眾不同
皮雖然超薄
但是一點都不像一般小籠包的軟爛
用筷子挾著 
搖晃起來不但不會破、不滲湯汁
看著它的湯汁在裡面搖晃真是一大誘惑
明明是小籠包不是小籠湯包卻也這麼多汁
放進嘴裡 一口咬下去
那種湯汁和香氣瞬間在嘴裡逬流的感覺
真是讓人high到一個不行
豆沙小包(140/籠)
喜歡吃甜點(紅豆餡)的人絕不能錯過
比起小籠包來一點都不遑多讓
薄薄的皮 有著精緻的捏花
裡面的內餡更是豐富滿溢
濃郁卻不膩的豆沙餡
配上低調不搶戲的皮
呵呵 同樣推薦唷~
鮮肉大包(35or45/個)
和前面的兩道點心比起來
這一道就平凡掉了
所以就不贅述囉~
總的來說
我覺得鼎泰豐勝在皮
超薄又Q透的皮 
讓他的內餡能夠充分的展現
連我這個不愛包子類食物的人
都完全拜倒在他的魅力之下
雖然價錢真的頗不平易近人
不過如果以「吃大餐」的心情
當作偶爾犒賞自己的獎勵 還算OK
當然覺得口味普通不划算的人也是有
所以還是端看個人口味囉~
[註]其實應該來個剖面圖
才能讓大家更瞭解他皮薄料豐的程度
不過...因為食物實在太誘人
咬個洞停下來拍照實在太浪費
(湯汁會流出來)
所以...要靠大家親自走一回才能明白囉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電話:(02)27732838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40弄18號
          (忠孝敦化站 明曜百貨後面)
難得星期五中午就可以出現在台北街頭
當然要找個最最物超所值的商業午餐來吃吃
最後選定了這間隱身在明曜百貨後面巷子裡的鹹派
店裡的座位不多而且有點擁擠
不過依然不減我的興致
這裡的商業午餐大多都是140-190元
內容有一塊鹹派+義大利麵or焗飯+飲料
+49有濃湯和麵包
+55則有網友大推的法式焦糖烤布蕾
看起來非常多 
但其實麵和飯的份量大概只有外面的一半左右
所以整個吃起來還OK

青醬雞肉義大利麵
麵條還不賴 有彈牙
青醬也有該有的表現
不過整體說來只是一般水準 
不算非常特別
野菇焗雞肉飯
這個就比較推薦了
濃郁的奶香
配上豐富的用料
還有兩球香草飯
喜歡白醬和奶味的人應該會喜歡
鹹派
我們點了德式香腸和招牌培根兩種
其實除了鋪在底層的肉片不同外
整體感覺蠻類似的
都是以馬鈴薯為主角 口味不賴
(只是覺得其中一份應該點些不同的 有點小遺憾)
有網友推薦起司的派類
不過他每天搭配商業午餐的派會更動
所以如果有機會去吃的話 
別忘了注意看菜單的說明選擇你喜愛的口味唷
附餐飲料、湯和麵包都是一般水準 還OK~
不過也沒有美味到非得嚐嚐不可的地步
所以如果跟我們一樣是兩人同行的話
建議加一份49的湯和麵包一起吃比較經濟又實惠哦
  

值得一提的是他的法式焦糖烤布蕾
表面的焦糖被烤得硬脆
(不知道是否是用噴槍處理的)
裡面的烤布蕾則是柔軟滑嫩
矛盾又融洽的口感
配上不算小的份量 55元頗值得~
雖然稍稍過甜 
不過仍然推薦一嘗哦~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