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調動結果出爐了
行政辦公室裡的幾個座位也即將換人坐坐看

這一年來 
聽熱血搭檔說了不少過去經歷過類似台灣龍捲風情節的學校風雲
也不知道是我太嫩 還是這裡真的比較單純
很多事情真的從沒想過可以搞得那麼複雜
雖然團體裡 
總是會有幾個沒水準又沒衛生的
總是會有幾個眼睛白又大嘴巴的
但這裡要找耍心機設計圈套讓人家跳的 倒是真不多見

最近這一波人事異動後
熱血搭檔未來的工作內容可能也會有一些新挑戰
過去與行政交手的不良經驗對搭檔的心情似乎產生了些影響
雖然最後塵埃還是落定了
但這過程中的點點滴滴
也讓我對自己與他人的相處有些感觸

曾經我自認是個樂在分享 樂在幫忙別人 
樂在參與各項公眾事物的人
但什麼時候開始 
我變得不那麼喜歡分享 喜歡幫忙
小小害怕被當成可以利用(使用?)的傻瓜
變得不那麼喜歡參與公眾事務
甚至不喜歡在下班後還跟不太熟的同事有交集
是不是和熱血搭檔一樣
也因為過去的什麼經驗影響了自己現在看人的角度呢
這問題的答案我也還沒找到

不過 我還是很慶幸 很感謝
至少目前身邊的工作伙伴都是可愛又可靠的大好人

前後兩任主任都給我很多機會和提攜
雖然風格不同 
但共事過程中展現的經驗和智慧都值得學習

同處室行政伙伴也常常給我協助
不管是大力幫忙代理讓我可以安心休假
或是聊天抬槓時熱絡無厘頭的談笑(老方 我在說你!)
都讓已經通風不太好的辦公室更顯溫暖(噗~)

更不能不提到這一年來總是大力幫忙的熱血搭檔
雖然是資源班新手  卻非常認真投入
認真的程度常常讓我覺得有點慚愧
我看錯行寫錯字種種腦殘行為也還好有人可以發現 囧rz...
雖然三不五時會要求喝飲料或是吃大麥克
但有一個比我認真 比我有正義感 比我熱血的搭檔
真是一件令人開心喜悅的事
相對的 過去一年也真是辛苦你了!

未來的日子
雖然好像有些不確定的因子 可能出現的變動
但是我真心希望能繼續和這些好同事好伙伴共事下去
保持對人性的希望與信任
是一件幸福的事~

p.s.研究所上課中...本來只想打幾句話的
      怎麼變成長篇作文......Or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