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天公作美
讓我們剛好避開前後包夾的颱風
又賞了我們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讓我們如願的飽覽了香港美景而不被雨水或霧氣所干擾

雖然還是有覺得小遺憾的地方
但是這也表示下次踏出國門一定能有一趟更完美的旅程囉
例如飛機上的海鮮餐點
假如你跟我一樣不能吃某些食物
 
請記得訂機票時一定要先交代航空公司或旅行社
他們才好預先做準備 否則還真有點遺憾
還有班機時間
這次我們是購買旅行社的機+酒自由行
但是實際的機票時間比網頁上登載的班機
晚出發兩小時  早回來兩小時 
雖然旅行社在網頁上有註明班機時間是會視情況調整的
但這樣來回差了近四小時 還是讓我覺得頗遺憾
如果直接跟航空公司購買機+酒自由行的行程
價錢上差不多 而且班機時間可以自己挑選
相信可能會比較可以避免與預定時間有太大出入的狀況

但大致上來說還是瑕不掩瑜啦^^
至於其他心得 就分類來說囉
希望能給大家做一點參考


我們這一趟目的在體會平民的香港生活
所以沒什麼殺到高檔美食
不過 道地的飲茶、燒臘當然是一定要的啦
而且其實相較於台灣  香港的飲食消費是比較高的
百元台幣的餐點和甜品是最最平民基本的喲
難怪網友力勸大家隨身帶礦泉水  orz
每餐後都來道和餐一樣價錢的甜品 累積起來也頗驚人的說


雖然香港購物節的廣告打得凶
不過我覺得其實真的便宜到值得買的只有特定部分品牌
例如Esprit、G2000、Morgan、U2、Bossini、Camper、Giordano和Kiehl's(據說Gozo、Izzue、LeSportsac也有便宜到)
或是一些香港才有 台灣少見的品牌
例如it、2%、Zara
其他的牌子倒不見得有比台灣便宜很多哦
所以看準目標 集中火力就對了^^


我們選擇的是九龍的喜來登
位置就在地鐵站出口旁邊 緊鄰彌敦道
而且機場快線的接駁巴士(K2)直接停在旁邊上下車
房間裡空間不算太小(據說香港的飯店房間都較小)
服務態度很好外 該有的設備都有 備品的品質也不賴
還有美麗的洗手台 保險箱 熨斗 熨衣板 體重計等等

重點是有king size的超大超好睡床(真的讚!)

跟超貼心的110V插座(不用準備變壓器或是跟櫃臺索取囉)
以及可以遠眺海港的view
更沒有某些飯店的退房後不能免費寄放行李之類的奇怪規定
頗推薦的啦^^


到了香港 離開機場前一定要先買好八達通
除了可以搭乘類似捷運的地鐵外
還可以搭纜車、機場快線、小巴......
甚至可以吃麥當勞 買小7的東西......

八達通種類有好幾種 
不過建議大家買150元(押金50+儲值100)的卡就好

像我們雖然來回的機場快線是旅行社贈送 不需要八達通

不過搭纜車、搭地鐵、搭天星小輪 來來回回也都全靠八達通
甚至還買了美心餅乾也靠它
三天下來到要離境時還可以退卡
扣去7HKD手續費外 其他的餘額+押金全部退回
我和角司一共退了150塊左右的港幣呢
假如真的不夠用的話也可以隨時在地鐵站、小7各點儲值
所以這可是比一日票或三日票要划算許多唷~

育樂
因為我此行重點並不是瘋狂血拼(那只是點綴性的休閒活動)
而是想感受一下港仔生活
所以行程中有許多當地人的餐點和歷史博物館等的出現
五百多張的照片就是我此行最大的收穫
(當然還是有給他「小小的」瞎拼滴 哈哈)

對一個曾經瘋狂熱愛港劇的人來說
不管是大時代、巨人、大家族、刑事偵緝檔案、創世紀...
還是丁蟹、穎欣、文彪...
或是劉青雲、陶大宇、林保怡、張兆輝...
甚至是吃飯的場景、賣報紙或魚丸的小販、太平山夜景...
每一個片段都曾經讓我深深著迷
這一趟香港之旅 對於我來說 是一趟圓夢的旅程
光是被廣東話環繞就讓我情緒高亢
更別提居然可以用我破爛的廣東話問路
居然可以踏上太平山實地享受夜景之美
這一切的一切都讓我充滿了無比的喜悅與感動 ^^
thank you for everyth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