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生食品行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38巷25號  電話:(02)2363-3414
供餐時間:11:30~14:00、17:30~20:30
(其他時間有茶點供應)

星期五晚上和盈君享受美食一頓......
這是一間藏身在師大巷子裡的餐廳,因為師大夜市裡的巷子很多,加上他的招牌並不明顯,所以有些不容易找,不過只要記得是「阿諾可麗餅」前的巷子就可以很快找到了!這間餐廳從外觀上看起來十足像個高檔的古董店或是舊書店,擺設裝潢很有舊上海風,字畫、紅沙發、木桌椅、大書櫥......連音樂都與情境十分搭配!而且有些位子就直接用那種復古傢俱的沙發當椅子,真有奢華風......

餐點的部分也十分值得一提,這間店主要是賣中式餐點(江浙口味),套餐大概都是280(不收服務費),之前聽說這間店的燉煮類要比海鮮類來得好吃,所以我們點了「沙鍋悶篤鮮」、「紅燒獅子頭」以及盈君的「清燉三味牛肉盅」三份風味不同的餐點。每份套餐都有一碗白飯或菜飯(菜飯就是用青江菜切絲拌飯)、兩個配菜和一碗湯,但由於「悶篤鮮」跟「牛肉盅」都是湯類,所以另外多附一個小菜取代例湯,另外還有甜點及飲料,一整套餐還挺豐富的唷!

主菜部分

沙鍋悶篤鮮:裡面有火腿、豬肉(燉得超嫩的三層肉)、青江菜、豆皮捲,這道菜的湯頭很香,內容又豐富,走精緻美味鍋類路線。
紅燒獅子頭:一份只有一顆獅子頭,但可是份量很夠的一顆,獅子頭十分入味香嫩,配上墊在下面的魯白菜,十分下飯美味。

配菜部分

小黃瓜河粉凍:這道口味還蠻特別的,涼拌小黃瓜和厚河粉,加上醬汁以後一整個和諧好吃。
炒青江菜:嗯...就是想像中的炒青江菜...不過這邊的青江菜倒是沒有平常青江菜那微微的苦味唷!



為了嘗鮮,我們都點了菜飯,白飯中拌著碎青江菜,香噴噴的好味道,超級推薦的啦!不過經常過不了多久就賣光了,所以想衝菜飯的人,別忘了在供餐時間早點到,有道是先下手為強啊......

甜點部分

紅豆.西米露.紫米做成的甜湯:熱熱甜甜的甜粥,冬天吃起來很有幸福的感覺,而且甜而不膩,讓人回味無窮~

飲料部分

有酸梅湯、咖啡、紅茶、奶茶、綠茶可以選,我點了熱綠茶,沒想到居然是泡茶包...Orz....熱酸梅湯就超值多了,店員也說這是他們最暢銷的飲料,感覺好像有加桂花釀提味,推薦酸梅湯的啦!(聽說冰鎮的也不賴)


整個來說,這邊的所有餐點都有一定的水準,雖然江浙菜似乎總免不了重口味(偏油、偏鹹)了一些,但仍不減餐點的美味,白飯跟湯是可以免費續的唷!(菜飯續點的話要40元)而且環境舒適,極適合久坐談天或看書,如果有非吃中餐不可的長輩或是想嘗試復古風的朋友也很適合一起去,以280的價錢和他整體表現來說,我認為還蠻值得的,推薦的啦!^^




菜單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