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故事館
電話:(02)2234-5402
地址: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B2(火車站前 K Mall地下室)

其實之前到台北就對這個位在火車站正對面的故事館很有興趣,只是每次總是很少將行程安排在車站附近,所以總是和它插身而過,前一陣子在網路上看到網友的推薦,就趁著這次機會衝一下囉~

雖然就在火車站對面K Mall裡,但其實入口有一些小難找,順著招牌走進建築物,你會先看到銀行的門,卻找不到向下的樓梯(臺灣故事館在地下二樓),沒錯!就是要勇敢的推開銀行大門,樓梯就在藏玻璃門後啦~

一走進臺灣故事館,便可以看到大大的防空洞、車站等造景,車站附近便是售票亭,成人門票一人120(可以抵館內100元消費),也有提供免費寄物服務,對於遠途的人來說,實在是非常方便唷~

館內非常的寬廣,佔地1500坪,內容非常豐富,全部都是走懷舊路線,大到柑仔店、電影院、冰果室、各式街景,小到零嘴、玩具、教室裡的桌椅甚至街上停放的機汽車、建築物旁張貼的紅紙廣告,通通都超有復古感覺的啦~走在街上,看著身邊一幕幕的景物,心情超不同的,好像真的回到過去一樣~(角司模仿擦車的司機,還路人拍下來......^^")

而且這裡的建築有些是可以進去玩的唷,像在警察局,我們不但拿起電話假裝受理辦案(看起來像聊天?報案?),還拿手銬、警棍玩起角色扮演。教室也超好玩,不但有風琴、標語(說國語不說方言),連水泥地上為了對齊桌腳而畫的紅油漆線都一應俱全,超好玩的說!

而且館內還提供了日本料理、中華料理和臺灣小吃等餐點可以選擇,有平價的滷味、壽司,也有高檔的套餐、沙拉吧和合菜,吃完以後還可以來個雞蛋糕或是挫冰,讓你有吃又有玩唷~

故事館的老闆正是台中香蕉新樂園的老闆,所以對於去過香蕉新樂園的朋友來說應該不陌生,在故事館裡看得到主人的用心,如果你也喜歡回味童趣,以20元(120-100)的價錢,就可以擁有這樣一個特別的休閒時光,推薦大家一起去看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