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錄自:PTT teacher板   作者:betata



   因為發現很多老師對於和學生解釋髒話都有一點疑問

   我和大家分享一點心得



   我的孩子也很喜歡罵髒話

   雖然我知道他們有時候都只是口頭禪

   並不是真的想要責罵別人  可是我還是決心跟他們談一談這個問題



   有一天  有個孩子  又罵髒話

   我就想要機會教育一下孩子 我就跟孩子分享我修教程時教授說的一段故事



   我就跟孩子說  妳們知道  動物也會罵髒話嗎??

   下面就會一堆孩子開始笑覺得我在騙人

   我說  是真的  動物心理學家(這是我啥謅的因為我已經忘了是誰的論點了)

   發現動物  在遇到強敵  覺得很害怕  不知道怎麼辦的時候

   也會做類似罵話的動作  可是動物不能說話 那他們怎麼辦

   下面孩子 就會開始七嘴八舌討論



   我就會說 動物沒辦法 用說的  他們就用做的

   他們阿!就露出自己的生殖器官  來嚇敵人



   我們人阿  因為有文明阿不能露出生殖器官阿  所以就會罵髒話

   妳們想一想  髒話是不是都是 和生殖器官有關阿

   很多孩子就會點點頭



   所以後有人罵妳們髒話  妳們不要生氣  你要想說

   你要想說  他阿  一定是很害怕  沒辦法了 只好露出自己的生殖器官

   那些愛罵髒話的人阿  以後你罵別人的時候

   別人心裡想的  這個人害怕到把自己得生殖器官露出來了

   一點也沒有什麼好神氣  羞羞臉~~

   所以阿  不要輕易的把自己的生殖器官露出來



   所以以後只要有人不小心又罵出髒話 我就會說某某某  你怎麼把褲子脫掉啦

   全班就會開始笑他  之後罵話的情形減少很多

   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