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車

一大早 八點出頭

本以為這樣的時間去租車 

應該可以享受環肥燕瘦任君選擇的快感

沒想到居然干城對面一整排的租車店都說租完了 

店頭排放的機車也已經被預定完了 
當場真是只有傻眼可以形容

還好最後 走到一間店 還有車可以租

雖然只能從重型車挑起(輕型的也租完了)

但我們已經萬幸萬幸再萬幸囉~



國立台灣美術館


位於五權西路一段2號的美術館

除了特定的展覽外 入館是不收門票的

空間寬敞 展示品也蠻吸引人

感覺不錯

可惜地下室 兒童繪本區剛好在施工

這是小小的遺憾



聖誕用品專賣店

美術館逛完後我們便殺向Fatty's享受義大利餐點

Fatty's美食記錄

因為實在吃得太飽

所以在衝向下一攤的Bigtom美國冰淇淋文化館前

Bigtom美食記錄

我們便騎著車出去走走 運動一下飽漲的胃

就在路上看到了這間有趣的聖誕用品專賣店

顧名思義 這間店大大的店面裡

滿滿都是聖誕節的相關物品

從聖誕老公公的服裝、各式吊飾到聖誕樹

還有許多有趣的角色扮演道具 

也許是讓人參加party時用的吧

重點是我們用道具在亂搞亂拍照的時候

店員連理都沒有理我們一下

可能是已經被鬧習慣了 呵呵 還挺有趣啦!~



我的大腦...遺落在新光三越

下午到晚上的時光 我們除了騎著機車到處閒晃外

還去了新光三越和HOLA(不用說 當然是滿載而歸囉)

晚上7.40我們便已還完機車 悠哉的抵達車站 

準備搭乘8點整的國光號回家

週日晚上的車站總是人氣特別旺

一進車站便看到往嘉義的補位排隊人潮

已經從上車的門口排到售票窗口

長長的人龍 讓我慶幸還好有事先上網訂票

正當我這麼想的時候 

突然發現我的車票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我的口袋不翼而飛了

那時候真的差點就心臟病發了

只能焦慮的反覆翻找口袋、錢包、背包、口袋......

在一陣子的掙扎後 我放棄的重新回到售票窗口排隊

無奈的接受車票消失 重新買票排補位的事實

排啊排  心裡那時候真的很焦慮 

因為如果排不上8點的補位 下一班車就跳到8.50甚至9.30了

更別提本來預先買好的好位子 可能變成要坐在車尾暈回嘉義

那時候超難過的 真想給自己一拳 怎麼連車票都會弄丟......

角司在安慰我一陣子後 

開始到處去找站務員 到處去問是不是有辦法解決

其實我並不覺得可能有辦法 

畢竟我並沒有證據可以證明我有買票

眼看8點的車到站 而補位的人龍彷彿根本連動都沒有動

就在司機高喊「最後兩個位子」的時候

角司一邊說「你不用排隊」一邊拉著我從隊伍的後面往前跑......



我上車了 上了我預定的8點的車而且坐到我訂的位子



原來他到處去找站務員

終於找到能接受我們理由的好心人

而且告訴我們 因為我是用網路訂票 

所以查身份證字號可以查得到我訂票的紀錄

我拿著那張補位的票 就可以先上車......



各位親愛的朋友

所以網路訂票除了方便外 也是有別的好處的哦

而且還不需手續費

另外 如果你有信用卡的話

用信用卡刷車票 也可以避免有人撿到你的車票就拿去退錢

(因為信用卡買的車票 要憑原卡才能退)

一點生活經驗跟大家分享

當然 希望大家都用不上最好!



搞出這個烏龍 還好有角司在

否則要是排到三更半夜才能回家 我應該真的哭了吧

角司說「機會 都是自己爭取來的」

在發生這件事情後 讓我格外有感觸

也與你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