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  當我還是個國中生的年紀

因為家有惡犬

所以假日幾乎都是背著書 在文化中心流連

還記得那時文化中心的閱覽室可是超級熱門

要進去念個書 還得要一早先去排隊

一大群的學生排啊排的

排久了就會發現總有些熟悉的面孔經常出現

在無趣的排隊過程中 有時和隔壁路人就亂七八糟的聊了起來

就這樣 認識了一群奇妙的朋友......

 

在這群朋友之中

有一個人

打扮local  愛穿及膝短褲(記得當年好像是陳雷喜歡這樣穿)

有點突兀  會在圖書館裡 眾目睽睽之下夾上髮夾

             或是乾脆戴上後面連著大片網子的阿罵髮箍

考試很強  文科理科都很好 問也問不倒

愛裝可愛  明明比我大一屆 卻老是表現的如"幼兒"般天真無邪

聰明伶俐  腦筋動很快 屬於腦子跟嘴巴長很近的那種人類

不知道為什麼 和他講話總有種奇妙的投緣感

整個就是有在同一個頻道上

 

接著我上高中

當上本地女校的校刊社社長

而他是本地男校的校刊社主編

從一樣的社團 到一樣的補習班 (我愛朱小群)

 

後來我上大學

除了因為拜BBS等網路通訊技術而沒斷訊外

更因為他當時遠從嘉義跑來台南找了一個學姐當女友

而不時可以在大學校園"巧遇"

 

現在我念研究所

又輾轉變成他的同校學妹

 

雖然不來電 但莫名其妙的緣分啊 就這樣讓我們保持聯絡了這十幾年

 

如果要說出我對每個朋友印象最深刻的事情

這個人 不但踩著腳踏車從北端到南端

參加了我那連親爹親娘都沒來的國中畢業典禮

 

這個人 還曾經在我考高中的前夕

去廟裡求了一個平安符

潛入我們學校 跑到女生班來 拿給我

雖然他可能已經忘記這件事了

但是對於當年即將面對人生第一次大考的我來說

一個香火袋雖然不花半毛錢

卻有著無比的安定力量

也是當年的我 十分渴望 卻無法從家庭得到的

到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會有滿滿的感動湧上心頭

 

這個人 他是我的肝割割

(但似乎只有在搞笑的時候才會用到這個稱謂)

有圖有真相 

(你猜得沒錯 這是十幾年前的照片 哈哈~)

已經找到屬於他的幸福 年底即將成家

用這篇文章 記錄我們曾經的青春歲月

也把滿滿的祝福 送給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