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黛安.賽特菲爾德  Diane Setterfield 
譯者:呂玉嬋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07.10.13

內容簡介請點我(連結至博客來網站)

看完簡介
你可能會和當初的我一樣
以為這就是一個雙胞胎的故事
甚至在心裡猜測 這是不是和電影「連體陰」類似
是一個姊妹情深的故事?
是一個兄弟鬩牆的故事?
是一個驚悚刺激的故事?
是一個溫馨浪漫的故事?

我想
我會說 
這是一個很緊湊 很出人意表的故事
故事從一封莫名其妙(請容我這樣形容它)的信開始
隨著故事前進 主角在撰寫別人自傳的同時
其實也把自己的過去拿出來重新咀嚼了一次

也許我們和故事主角不一樣  不是雙胞胎
但是我們心裡仍然可能因為某個人 或是某件事而留下傷口
時間會過去
但傷口不一定總能癒合結疤
年紀增長 卻不見得能夠越來越快樂

這或許也就是為什麼 人類這種動物能夠擁有同理心
雖然我可能不曾經歷你所經歷的
但因為我也曾經有過傷悲
所以我可以瞭解那種感覺......

好看的小說
推薦!

P.S.讀完整本書以後才發現,原來秘密就在封面上......
       不過沒看完整個故事的人 應該還是很難參透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