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續上一篇
在丁丁小站無理的要求提供證件後
我就決定要幫部落格換個窩了

原本呢  是偏好google底下的Blogger
不過文章搬過去以後才發現
文章的時間全部都要重新設定也就罷了
基本的繼續閱讀、RSS訂閱都需要自己用CSS語法寫入
雖然好處是很自由 要啥不要啥都可以自己設定
可是對於像我這樣懶惰研究語法
或是跟電腦沒辦法當好朋友的人來說 實在有點痛苦

所以在參考了ptt的blog版後
決定把pixnet這裡當作blog的新家 照片就通通丟上Flickr囉
以下就這次的搬家的步驟分部落格跟相簿兩部分稍微說明一下
希望能給有需要的人做個參考~

部落格搬家行動
選擇Pixnet的理由:
1.提供他站blog的匯入功能
   更讚的是 匯入後不但文章日期不需重新設定
   連分類、回覆通通一次搬過來 超省力
2.速度快
   只要避開晚上6點到凌晨1點的熱門時段
   像我的近兩百篇文章 總共應該花不到五分鐘 超省時
3.功能多
   開放插入自訂欄位
   讓使用者不論要養水滴還是裝時鐘都超簡單
   不需付費也可以享受喔~
光憑上述省時又省力的兩點優點
我就覺得應該推薦大家就算繼續使用丁丁小站
也可以考慮把申請pixnet帳號 將資料匯過來做為備份
(當然 資料匯過來的動作只是將資料複製 不會影響原始資料)

而且實際使用後 我發現這裡還有一個非常好用的功能
就是「我的蒐藏」 
也就是它提供了一個連結到其他部落格的便利功能
只要輸入帳號和所屬的部落格
不管是MSN Space、Yahoo、無名、天空...通通可以輕鬆加入及分類
讓我們可以更便利的連結好友以及喜歡的部落格

假如喜歡無名的版面設計小幫手功能
想利用它把自己的照片加入版面的話
也可以把pixnet的css搬去無名用小幫手改了之後再把css貼回來
當然這個應該是比較厲害的部落客才用得到^^

詳細的搬家步驟......
1.到http://www.pixnet.net/ 點選右上角的免費註冊進行註冊
2.完成註冊後 登入
3.到http://blog.pixnet.net/adm/index.php?op=bMove
   選擇匯入來源 輸入該站帳號
......OK~
  
相簿搬家行動
其實pixnet本身也有提供相簿直接匯入的服務
不過因為我目前只想使用免費功能 
所以這裡的相簿容量無法容納我那愛吃愛玩的大量照片
也因此在參考過ptt的Flickr版後 決定使用Flickr囉

選擇Flickr的理由
1.pro會員可使用空間無上限
   雖然免費會員可以使用空間和部分功能仍受限
   但pro會員一年大約八百多元就可以享受無上限空間
   尤其現在yahoo會員將照片轉換至flickr
   即可享受三個月免費pro會員待遇 真的有划算到
   推薦大家可以趁著這波免費活動試用看看喔~
   (試用Pro服務 詳細步驟請點我
2.分類功能齊全
   如同在我的部落格旁邊畫面可以看到的各類相簿
   flickr提供了很多的分類功能 讓你可以有系統的整理照片
   不再亂糟糟的堆在一起 也更利於他人瀏覽囉
3.連結便利
   因為flickr提供每張圖片的連結
   所以在發表文章要插入圖片時 
   只要到flickr去複製該圖片的連結在插入圖片的URL欄位貼上
  設定需要的大小就可以了 非常容易~
 like that......
   以後如果部落格又需要搬遷
   只要搬移文章即可
   文章內的圖片顯示就不會因為文章移動而出現叉叉
4.有趣功能多
    因為flickr是國際性的網路相簿空間
    而且開放讓使用者設計周邊程式
    所以flickr擁有一些拖曳上傳或是留言的功能
    像側邊的相簿馬賽克縮圖
    或是像是留言功能我就挺愛的
    可以針對相簿內的個別照片最留言及回應
    看到別人對自己的照片的回應 感覺還挺有趣的
    like that...燒肉令人餓

當然這裡也並不是完全沒缺點
光是插入連結這個部分可能就有人覺得非常困難
但綜合上述優點還是推薦大家使用flickr的服務
碰到問題也別忘了超好用的ptt和網路搜尋功能
相信一切都可以迎刃而解滴^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