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官方網站 http://www.pingfong.com.tw/shamlet2006/

我沒有打錯標題!

它的的確確不是「哈姆雷特」而是「莎姆雷特」

這是一齣與「哈姆雷特」無關,和「莎士比亞」有染的復仇情境喜劇!

與其說這是哈姆雷特或是莎士比亞的故事
倒不如說 這是風屏劇團的故事(看過的人就明白^^)

莎姆雷特 是屏風表演班的經典戲碼
自1992年首演開始 迄今已經過了十幾個年頭
不管演員還是編導部分都隨著演出不斷成長
也成就了今天的「狂潮版」

所謂狂潮版
就是在描述觀眾欣賞此劇時笑得前俯後仰 
全場觀眾動作一致有如狂潮

從這裡 不難發現這是一齣喜劇 甚至可說是一齣爆笑劇

但正因為它把愚昧的 自私的 失控的人性全搬上了舞台
所以笑中藏悲 大笑之中 不禁也讓人反省和感嘆

其實當初本來是想看他台北的表演場次
沒想到早已向隅
發現居然一兩個月後還有嘉義場次
連忙定下最後兩張500元的聯號座位(可見有多搶手)

在進場之前 其實是對表演內容一無所知的
讓我有勇氣這麼早就定下票來的
除了屏風表演班的招牌
不可否認
當然還有李國修、王月、曾國城、郭子乾、鐘欣凌等大ㄎㄚ的魅力號召

進場以後 果然沒讓我失望

情境式喜劇的設計
一開始 便把王子復仇記的最後一幕給演完了
本還自以為是的覺得 還不就是倒敘手法咩~
沒想到繼續看下去
才發現李國修編導要給我們看的 根本不是王子復仇記
許多細節環環相扣 處理的手法非常細緻用心
穿插在劇情中的句子 更顯出對人性瞭解的透徹
誰願承受重擔 在艱辛的生活中 呻吟流淚 若非畏懼 死後之事?...

其中有一幕 排演中的演員拿著手機說「喂 我在台中啦......」
感覺觀眾還一陣傻眼 不知道演員是不是講錯了 這裡是嘉義耶~
後來才發現
這樣的段子 其實就是在交代「故事場景已經轉移到台中囉」
(原來是我們太不入戲orz)
諸如此類的還有很多
細心看 你會發現每個台上的演員 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滿著戲感

當然這一大群的大牌演員也不是浪得虛名
其中我一定要提一下的有三個演員

郭子乾
他不但把戲中角色演的活靈活現
不定時出現的「衝衝衝」、「張國痣老師」和「陳青天」鬼上身
爆笑程度滿分 更總是贏得大家如雷的掌聲
(網路上有人說郭子乾太搶戲 我可不這麼覺得~)

李國修 
真的一舉手一投足 渾然天成都是戲
沒有一點點的矯情做作
卻完全讓觀眾感受到他的喜怒哀樂
非常非常讓人佩服的一個演員

樊光耀
(就是打破蟠龍花瓶的yahoo唐先生)
他渾厚有特色的嗓音和富生命力肢體
完全讓人無法忽略他的存在

其他諸如王月、曾國城、鐘欣凌、杜詩梅、小春......
也都讓自己的角色成功的在舞台上發光發熱
才成就了這樣一部爆笑卻深入人心的舞台劇

踏進劇場以前 請千萬放下嚴肅的心情
這並不是一齣中規中矩 起承轉合只是為了說完一個故事的舞台劇
而是說著人生  說著人性 
說著「人」這個寫來簡單 實則不然的東西的舞台劇
(ㄎㄧㄥ~讓我一劍刺進你的靈魂深處)

雖然最後 
似乎沒能真的實現李國修編導「希望」的「全場觀眾起立鼓掌30分鐘」
但最後謝幕時
大家拍到紅腫的手 扯著嗓子沒氣質的尖叫吶喊
九成以上觀眾起立鼓掌的場面
我相信 不但在演員的心裡烙下了印子
在每個起立鼓掌的人 尖叫吶喊的人心裡~亦然

拉拉雜雜說了半天  好像沒說到劇情ㄟ
哈哈 我當然不能破壞大家欣賞舞台劇的心情囉
有興趣的人 歡迎買張票
給自己一個狂笑如潮的機會吧^^
(加演場已經開放購票囉~)

另外 如果你有機會到場欣賞這齣舞台劇
推薦你購買一本他們的節目單
一百七十幾頁的彩色印刷
把整個故事的想法 內容 歷史 演員 都有了詳細的介紹
原價150元  憑中信卡或屏風之友編號只要70元(台新卡好像也可以)
非常值得收藏留念哦

最後 很高興嘉義地區也有這樣有水準的表演場地
希望能經常有藝文團體到嘉義來表演


欣賞一場表演 就像吸收表演者的生命精華
每次看完一部好電影 聽完一場好演講
整個人就好像重新充了電似的
彷彿又有力量可以往前衝
真的很不錯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