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 Secrets of the Millionaire Mind
出版社:大塊文化
作者:T. Harv Eker
譯者:陳佳伶
博客來的介紹

這是角司推薦的一本書
這兩天向熟識的sales訂書時
才知道這本書非常暢銷
今天下午花了一些時間把它看完
覺得還蠻值得推薦給大家
這本書的內容不是講解投資方法
而是針對你的「想法」下筆
它就像補習班老師講課
用了很多的譬喻跟例子
而要講述的道理其實我們也許都知道 卻不常正視
易懂也十分有說服力
總之 還蠻值得花一點點時間看一看 想一想
不一定是專指金錢
很多「想法」是可以放諸四海皆準的
摘錄一些我覺得不錯的句子......

⊙金錢是一種結果。財富是一種結果。健康是一種結果。生病是一種結果。你的體重也是一種結果。我們活在一個有因有果的世界。......缺錢絕對不是一個問題。缺錢只是一種症狀,它透露了表面之下的狀況。

⊙你的想法和信念並不代表你本人,而它們也不見得只屬於你......它們的重要性和意義取決於你有多願意相信它們。事物本身沒有意義,是你在賦予他們意義。

⊙你過去所用的方式造成了你現在的狀況,除非你想重蹈覆轍,否則就不要延續你原來的方式。

⊙人會扮演「受害者」的角色是因為他們認為這樣做能給他們帶來某種好處。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你的小心翼翼幫不了這個世界。縮小自己,好讓周圍的人在你身邊不會感到不自在......當我們讓自己閃閃發亮,我們也就在不知不覺中允許了別人散發光芒。

⊙人生不是用來解決難題的,不必把所有時間都用來救火,這樣做的人,是在倒退過日子!你要把時間和能量放在想法和行動上,朝著目標邁進。

⊙若想與老鷹一起飛翔,就別和鴨子一起游水!

⊙問題的大小永遠不會是問題;真正的問題,是你有多大!

⊙如果你說你有價值,你就有價值。如果你說你沒有價值,那麼你就沒有。然後你就會依照你的故事版本而活。

⊙如果你很早就知道你最主要的財務目標應該是創造被動收入(讓錢為你工作),那麼你會不會早一點考慮選擇這類事業呢?

⊙窮人選擇現在,有錢人選擇平衡

⊙有錢人收集土地,窮人卻收集帳單。

⊙窮人努力工作,而且把所有錢都花光,造成他們必須永遠努力工作。有錢人努力工作,儲蓄,然後把錢拿來投資,好讓他們以後永遠不必工作。

⊙感覺恐懼,照樣行動(Feel the Fear and Do It Anyway)......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人生就會困難重重。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那麼人生就會變得輕鬆。

⊙不舒服只是一種感覺,它沒有能力阻擋你!

⊙我這輩子有過幾千個問題,其中大部分從來沒有真正發生(馬克‧吐溫)

⊙如果你沒有時間做你想做的或需要做的事,你很可能就是現代版的奴隸。

⊙什麼叫做神經病呢?就是你不斷做同一件事,卻期待能有不同的結果。

有興趣的人就花點小錢(定價250)
換一個吸收新知的機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