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的第一天!
角司、奇叔叔、蘇和我一同展開前進北海岸的一日遊行程~

這一天我們先到了白沙灣
美麗的沙灘和波浪依舊,但可能因為前一晚跨年的緣故,垃圾量多了許多!尤其是那廁所,真是令人噁心到無以復加!所以拍了幾張照片後 我們便繼續前進囉~

每次到北海岸 幾乎都會到石門洞,這裡可是撿貝殼、踏浪抓螃蟹的好地方!可惜我們這一天到的時候正漲潮,之前抓螃蟹的低地都被海水給淹沒了,所以我們只能在高一些的岸上努力的從滿地貝殼碎片和燒酒螺空殼中尋覓貝殼,不過既然都來到海邊,只撿貝殼未免太無趣,於是我和蘇勇敢的捲起褲管,衝向一波波打向岸上的海浪!你有衝向海浪的經驗嗎?說真的還挺有趣的,但就在我們開心的在海浪拍打中跑跳的時候,我們的拖鞋突然被捲走了!!!趕緊跳上岸的我們站在岸邊看著海面上載浮載沈的拖鞋,真是爆笑到了一個不行!雖然海龍王並不是真的想要我們的拖鞋,一隻一隻的把它們送回了岸上,可我那最後一隻拖鞋,居然是在我們放棄等待轉身要離開的時候,被附近一個小男孩拎著跑來......哈哈,真是尷尬的說(羞)

既然到了北海岸,吃吃喝喝當然要配合當地名產囉!
金山鵝肉,門前聚集的人潮,簡直就像廟會一樣!廚師就像在辦流水席般不斷的一直煮,大盤大盤端上長桌的菜,人客看對眼了就拿走然後自己找位子坐下吃(附近鄰居會不會也來端個幾盤回家加菜呢),因為我跟奇叔叔都不能吃海鮮的關係,看來十分美味的海鮮類就與我們無緣啦~除了一定要吃的鵝肉以外,我們還點了滷豬腳、炒腸、炒肚之類的,後來發現隔壁桌的炒麵看起來也好好吃啊,可惜滿桌子菜讓我們不敢再繼續亂拿,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吃吃看!至於口味如何~鵝肉真的不錯,很是扎實甜美,炒腸、炒肚其實可以挑一盤拿就好,滷豬腳就有點小失敗,不推薦囉!大家如果有機會去到那裡,可別像我們一樣被洶湧的人潮沖昏了頭,卯起來拿菜唷!

雖然才剛拼完一桌子的菜,但餐後甜點仍是不可少,俗話說「女生裝甜食的是另一個胃」(有這句俗話嗎:P),所以我們離開金山,便馬不停蹄的奔向萬里~亞尼克吃蛋糕去囉!

我們到亞尼克的時間是下午兩點多,人沒有非常多,排了大概5分鐘的隊就可以點餐(內用總是較快點)照慣例的又點了一桌子的點心+飲料,其中最值得一書的就是「鹹派」和「焦糖慕斯」啦!

鹹派裡面是馬鈴薯和碎肉(燻雞?),表面則有焗烤的口感,再加上烤得香酥的派皮,真是人間美味耶~

焦糖慕斯則是香甜而不膩,濃濃的焦糖味配上細緻的慕斯,呵呵~推薦推薦啦!

不過偶爾也是會有地雷滴!除非你是熱愛八角的人,否則八角咖啡就不太推薦囉!

回到台北後,我們又到錢櫃唱了一攤才結束這一天好吃好玩的行程,真是超滿足的~喔耶!


創作者介紹

簡單生活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