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聖誕很懷舊~

我跟角司在嘉義來了一段小小的懷舊之旅,背著腳架,騎車奔馳在我的母校間,國小、國中、高中......小時候常吃的甜點和假日K書必吃的早餐都是此行的重點。

重回母校

畢業多年後再回到母校的感覺還蠻妙的,也發現學校多半已經改建得跟當初不一樣了,當初小小舊舊的教室,現在都已經變成飯店水準的雄偉建築,懷舊的情緒也似乎被沖淡了些。但我們還是不顧路人眼光的在每個校門口留下一張張紀錄到此一遊的「觀光客照」,相信過一段時間後再回頭看,一定也會有不同的感觸^^

小時候甜點—麥仔煎

記得念小學的時候,有時候會從學校的西邊走到東邊,只為了買一塊甜而不膩的麥仔煎,熱呼香軟的煎餅裡包著芝麻、花生等餡料,口感有一些近似紅豆餅,但更扎實一些,一大塊只賣15元,實在是學生良伴啊!......

懷念早餐—文化中心蛋餅
在我的中學生活中,這蛋餅確確實實地占有一席之地!記得中學六年,幾乎每個不用上學的日子都能在文化中心裡發現我的蹤影。每個假日起個大早去文化中心玻璃門前排隊等著占位子,更是每個週末的大事(沒見過到圖書館唸書還得先排隊的吧?)而這一攤位在忠孝路上、文化中心對面(上帝廟旁)的蛋餅,就是我們一夥人解決早餐的最佳地點,除了蛋餅外,還有包子、饅頭、飯團、豆漿、米漿、杏仁茶......等中式早餐供應哦!
這一天重回蛋餅攤,我和角司一共點了兩塊蛋餅、一個飯團、一杯熱豆漿和一杯冰米漿,這裡的蛋餅可不是外面西式早餐店所賣的「現成餅皮+蛋」,而是道道地地的「煎麵糊+蛋」,飽滿厚實的口感,配上醬油膏和一些些的辣椒,真是幸福又充實啊~~~而且這樣豐富的早餐,兩個人一共只要五十幾元.....喜歡傳統蛋餅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哦~

嘉義名產—阿溪雞肉飯
來到嘉義,不吃一下雞肉飯就好像到了烏來沒泡湯一樣!雖然雞肉飯界最為遠近馳名的是「噴水雞肉飯」,但因為我們之前已經嘗過噴水的口味,所以這一天便選擇了在BBS上亦是板友大推的「阿溪雞肉飯」囉~
中午時分抵達阿溪雞肉飯位在仁愛路的店面(近垂楊路),門口等著外帶的人潮就像是見證著店家的美味!走進店面裡,雖然光線稍嫌不足,但衛生狀況還OK,只不過才正在問「下水湯」是什麼?就聽到「下水湯賣完了」......嚇得我們趕緊點菜,深怕一個不留神,東西就賣光光了......
重頭戲當然是「雞肉飯」啦~這裡的雞肉飯呢,肉給得一點都不小氣,拌開後幾乎每一口都可以吃得到雞肉,而且吃完以後碗底不會留油湯,可以說是香而不膩,真的不錯吃唷!
另外他的滷豆腐我也覺得挺美味的,滑嫩又入味,加上一點蒜頭,風味更是迷人,推薦喜歡豆腐料理的人可以試試看哦!
至於其他口味比較一般的丸仔(貢丸)湯和香菇肉羹等,我就把相片放在美食相簿裡,有興趣的饕客就自行參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