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同樣是出遊

但這次同行的人

從上次環島的大學同學和最常出現的旅伴角司 換成了學生

自己的角色也從旅行中的被照顧者成了照顧者

 

說起來 這次的校外教學能成行

真的完全都要感謝大力規劃行程、聯絡大小事項的特教班兩位老師和搭檔

雖然只用兩天環島 時程上是匆促了些

但特教班老師仔細的完美銜接了每一段行程

更用心的在各個車站安排了樁腳

幫忙將各地名產送到月台上

藉機讓學生有機會認識並品嚐各地不同風味的名產

也讓長時間的火車旅途顯得充實而不空洞

台中太陽餅、新竹米粉貢丸、桃園大溪豆干

淡水魚酥、福隆便當、屏東萬巒豬腳......

火車靠站 學生拿出預先發下的名產兌換單兌換該地名產

拿在手上 吃在嘴裡的記憶絕對比課本上的一個名詞要來得深刻得多

 

要說這趟行程主要的重點 除了火車上的名產品嚐外

就是花東地區了

第一天下午到了花蓮車站後 我們便轉搭遊覽車

直接前往太魯閣

秀麗壯觀的自然風光讓老師學生都緊緊盯著窗外

(也讓我想起大學環島畢旅時 我們那台在燕子口撞裂玻璃的遊覽車)

下車合照留影更是一定不能少的

除了太魯閣外 還去了七星潭 柴魚博物館等景點

晚上則投宿在「小熊森林」民宿

我們住的B館離花蓮鬧區不遠

趁著學生們整理好內務後的一些時間

帶著這些小蘿蔔頭到花蓮街上逛了逛

回到溫馨舒適的民宿後

沒多久就傳來陣陣均勻的熟睡呼吸聲

 

第二天的行程一早便展開

搭上貫穿花東縱谷的遊覽車

在泛舟旅客中心稍做休憩一下

便直達台東享用有名的羊肉爐

隨後 就再度坐上火車 慢慢的往家的方向前進

很快的結束了兩天一夜的環島之旅

 

旅程中 除了太魯閣的美很是震懾人

鐵路旁的風光也同樣美得令人印象深刻

不論是東北角

還是南迴

俯拾即是的美景 光是用美不勝收來形容都覺得無法充分描述

 

雖然因為粗心將所有的保養品、化妝品和藥物都放在家裡櫃子上

而導致我在旅途的第二天就成了爛臉人

(在花蓮帶學生逛完街 屈臣氏居然關門了 我以為小屈是24小時的啊~)

但學生一句......我以前沒看過海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海耶

也讓我心裡充滿了感動

還好有特教班老師催促著我跟上腳步 跟上這次的行程......

感恩 再感恩

 

希望以後還有機會 能搭乘火車再環島一次

台灣 真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a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